|
标签: 绿叶 绿叶蔬菜 脂肪 多种 食物营养 毒素 hellip 小肠 晒太阳 太阳
(浏览 次 ID:1285689)
都说健康是21世纪的第一话题,几乎什么节目都要和健康沾点边儿,就连天气预报也不例外。3.多吃鱼和蛋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调查结果表明,多吃鱼和蛋等优质蛋白让你有饱感和增加能量,帮助减肥,尤其是40岁以上的人还可以减少腹部脂肪。说到明天赤日炎炎,紫外线强度高时,某播报员又体贴地叮咛一句:大家白天要少吃绿叶蔬菜这类感光食品…… 其实这说法一点都不新鲜了,在网上和手机上已经尽人皆知。令你惊讶的食物营养真相(12)2009-07-28 | 早餐奶能满足早餐的营养吗?很多女士都坚守一个原则,那就是早上和中午不能吃青菜,一定要到晚上才能吃,原因就是害怕吃了青菜之后晒太阳会引起皮肤的麻烦。9.菠菜、甘蓝等绿叶蔬菜。 问题是,被传过一万遍的话,就一定是真理么?大量的盐、味精和油炸时带入的饱和脂肪。艳阳天就真的不宜吃绿叶菜么?动物脂肪在碳水化合物不足的情况下代谢不完全,会使血液中积聚有毒的废物———酮,酮能引起恶心、疲劳以及损害脑部健康。 听起来,感光食品的说法挺“科学”,理由是绿叶菜中含有叶绿素,它是一类光敏物质,能吸收光能促进很多化学反应的发生,包括氧化反应。多酚原液中含有多种美白淡斑的成份,例如天然草莓萃取SPF酶多酚和多种植物提取精华调和而成的净白精华成份,是通过抑制黑色素的产生来达到美白淡斑效果的。所以,吃绿叶菜之后晒太阳,可能会促进皮肤老化长斑。鱼腥草入药,中医认为其味辛、性寒凉,能清热解毒、排痛消肿疗疮、利尿除湿、健胃消食,用治实热、热毒、湿邪、疾热为患的肺痈、疮疡肿毒、痔疮便血、脾胃积热等,单用或配伍复方,内服外用或民间多种食疗方法的使用均疗效确切。问题是,这绿叶菜中的叶绿素,到了人体之后真的被充分吸收吗?药理研究,鱼腥草主含挥发油,癸酰乙醛鱼腥草素等多种成份,对各种致病杆菌、球菌、流感病毒、钩端螺旋体等有抑制抗菌作用,并能提高人体免疫调节功能,如在1:40000浓度的鱼腥草液中,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仍有抑制作用,故它具有显著的抗菌消炎效能。人晒太阳的时候,叶绿素也能接触到太阳吗?糖尿病患者心脏病的发病几率是普通人群的2倍,因此吃富含欧米伽—3脂肪酸的食物,例如阿拉斯加大马哈鱼、沙丁鱼和太平洋鲭鱼,可以帮助他们降低体内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,同时提高好胆固醇的水平。问到这个问题,可就没有下文了。瘦牛肉、瘦猪肉、奶、蛋黄、动物肝 脏、动物血,以及绿叶蔬菜、水果、粗粮中,含有丰富的铁及维生素,其中以猪肝、蛋黄、 海带、黑芝麻等补血效果最好。 先说说叶绿素有多少能吸收。人为什么要多吃绿叶蔬菜, “食,不可无绿!几十年前的研究就发现,叶绿素的吸收率很低,摄入之后95%以上从大肠被排出体外。包括鹰嘴豆、菜豆和小扁豆等,具有低脂肪、低热量、高纤维、高蛋白的特点,可以降低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。因此,它根本没有可能大量进入人体。蔬菜中还有多种化学物质,是公认的对人体生存、健康有效的植物。少量进入人体的叶绿素主要分布在肝脏、淋巴结和脾脏当中,皮肤当中虽然也有,但数量甚少。因为它有抗氧化、预防癌症、预防血糖过快上升、减少软组织钙化等多种保健作用。有一项实验发现,即便给人吃每天300毫克的叶绿素(这个数量远远超过日常吃青菜的摄入量),血液里的叶绿素浓度也不过是0.002毫克/毫升,而皮下脂肪中的叶绿素含量更是少得可怜。现在许多快餐连锁店售卖的比萨饼,使用了防腐剂、便宜的人造脂肪、没有营养的罐头水果、可长期冷冻的肉类,还有大量的盐……这些比萨饼热量和钠含量非常高,营养价值却不值一提。 ——人们都知道,吃橘子太多会造成橘皮症,皮肤会变黄。存在这种想法往往是多种性功能障碍或神经衰弱的根源。假如果真有那么多叶绿素进入皮下脂肪当中,我们的皮肤岂不是会变成绿色了么?半斤绿叶菜谁能吃进去,哪怕是水嫩的生菜和莴笋,能吃二两也就很辛苦了。事实上,根本没有这种事情发生。门口的一幅表象主义作品《春天的落叶》颇有意思,帷幕外伸出一张面具、一双手、一串糖葫芦、一把小提琴、一本书和一片绿叶。 实际上,如果午餐吃了叶绿素,它并不会立刻被吸收。动物脂肪对心血管是非常不利的。因为食物在胃里会停留4-6个小时。无数国内外研究证实,多吃蔬菜,特别是多吃绿叶蔬菜,能有效降低多种癌症、糖尿病、高血压、心脏病、老年痴呆、视力退化、记忆力下降、骨质疏松等各种慢性退行性疾病的危险,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,延缓衰老的到来。进入小肠之后,才能考虑到吸收的问题,而食物在小肠的停留时间有十几个小时之多,等到叶绿素被充分吸收的时候,太阳已经下岗了。2009-07-17 | 虾皮和牛奶哪个补钙更有效——令你惊讶的食物营养真相(10)2010-02-04 | 多吃粗粮纤维会过量吗:令你惊讶的食物营养真相(19)2009-12-10 | 帮你快乐吃粗粮的7个问题分享到搜狐微博。即便少量的叶绿素进入了皮下脂肪,它能够直接接触到太阳吗?目前,国内外把鱼腥草素已用于贫血、便秘、胃肠炎、动脉硬化、高血压、糖尿病、过敏性鼻炎、荨麻疹、多种炎症、癌症等方面疾病的预防、治疗与辅助治疗,预示着鱼腥草在营养保健、防病祛疾上尚具有实用开发前景。皮肤并不是透明玻璃瓶…… 其实血红素和维生素B2也是著名的光敏物质,照这种担心理论,岂不是皮肤表面的血管和其中的维生素B2也会引起麻烦了?其实,爆米花是由玉米加工而成,它富含纤维,热量很低,几乎不含糖、盐和脂肪。人们是不是在大晴天连红肉都不能吃了?1. 多吃橙色水果和蔬菜 它们除了含有纤维素,能延长饱胀感以外,其富含的维生素C和β-胡萝卜素还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积。含维生素B2的牛奶和豆浆也不能喝了?其他槲皮素含量较高的食物还包括洋葱、番茄、绿叶蔬菜和浆果等。 所以说,中午吃了叶绿素就会使皮肤发生光敏反应的说法,简直就是没常识的话,和“牛奶是液态的,空腹喝了之后会穿肠而过”的说法在荒谬程度上有得一拼。如果不是从天然食物中把维生素C提纯出来,而是把天然食物做成冻干粉末,压成片或做成胶囊,它就保留了天然食物的多种营养保健成分,其综合作用肯定要比单一的维生素C更有效。 事实上,服用叶绿素,在国外已经是一件相当普遍的事情了。我的相关日志: 2009-06-11 | 夜间开车要补充VA2009-04-08 | 果实并不是越熟维生素越多:令你惊讶的食物营养真相(3)2009-03-22 | 维生素C并不那么怕热:令你惊讶的食物营养真相(2)2009-01-04 | 维生素片:长寿妙药还是心理安慰2008-10-16 | 你会缺乏B族维生素吗?一方面,人们发现它有减轻体味的作用,另一方面,人们发现叶绿素是非常好的解毒物质,又是大有希望的抗癌物质。令你惊讶的食物营养真相(12)2009-08-30 | 生吃番茄是不是会白吃2010-07-28 | 低脂又美味的绿叶菜吃法分享到搜狐微博。 一项近期研究发现,叶绿素能够大大减少黄曲霉毒素这种致癌物在人体中的吸收。手拿着糖葫芦拉小提琴,一阵风吹过,翻开书页,绿叶飘在书面上,面具眉头紧锁,有一丝无奈。要知道这种毒素是中国人患肝癌的重要原因之一,膳食中不可避免会吃到它,如果能少吸收一些,就会减少致癌的危险。造成多种性功能障碍或神经衰弱: 有些人强忍不射精怕丢失精液,认为精液是人体的精华。很多研究发现,给动物吃叶绿素,可以有效削弱多种致癌物的致癌威力。焯:各种略有涩味的绿叶菜适合沸水快速焯,焯时加点油最好,比如菠菜、木耳菜、番杏、苋菜、豌豆尖、红薯叶等。也有不少研究发现,绿叶蔬菜能防止多种有毒化学物质对细胞的致突变作用,这种功效主要来自于其中的叶绿素。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。 在体外实验和流行病调查当中都发现,叶绿素有非常好的抗癌防癌作用,也就是说,它能够抑制多种癌细胞的增殖,减少多种癌症的危险,其中包括肝癌、乳腺癌、肠癌,最有趣的是,还包括皮肤癌。研究显示,由高脂肪食物、缺少运动、水果蔬菜摄入过少导致的慢性炎症会增加心脏病风险,影响身体利用血糖的能力。 所以说,在炎炎夏日中吃点绿叶蔬菜,不仅没有因为“感光”而引起皮肤生斑的问题,反而对于预防包括皮肤癌在内的多种癌症有所帮助。而玉米油、烧烤食品中含有的Ω-6脂肪酸,会引起腹部脂肪的堆积。我国营养学会推荐,每天要吃4-5两深绿色的蔬菜,因为它们的好处实在是多得一言难尽。三.合理调配膳食,禁酒,宜进食(高热量、高蛋白、低蛋白、低脂肪、低胆固醇、低盐、低钠、高维生素),多食(鱼、肉、鸡、蛋、牛奶、豆制品、绿色蔬菜、水果、植物油),少食油腻性食物(鱼、肉、糖、盐、蛋白质、豆制品、动物脂肪、动物内脏、粗纤维、海产品、腌制食品)忌生、冷、硬、辛辣刺激性食物,多吃新鲜蔬菜水果。而且,菜叶的颜色越绿,所含叶绿素越多,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也越强。可是,罐装浓汤是由盐、脂肪、人造添加剂、防腐剂,或许还有一些脱水胡萝卜调制成的营养价值非常低的“混合物”。 所以说,美女们不妨放心大吃绿叶菜,何必听信谣言,非要计较吃菜的时间和天气呢?我的相关日志: 2010-09-11 | 绿叶菜让你远离糖尿病2010-08-13 | 绿叶菜:被忽视的最强抗癌食品——令你惊讶的食物营养真相(24)2010-06-19 | 绿叶菜真的是“感光食品”? (Women's Health约稿)
主要参考文献: 1 Ferruzzia MG and Blakesleeb J. Review: Digestion, absorption, and cancer preventative activity of dietary chlorophyll derivatives. Nutrition Research, 2007, 27(1):1-12. 2 Jubert C, Mata J, Bench G, et al. Effects of Chlorophyll and Chlorophyllin on Low-Dose Aflatoxin B1 Pharmacokinetics in Human Volunteers. 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, 2009; 2(12): 1015 - 1022. 3 Simonich MT, Egner PA, Roebuck BD, et al. Natural chlorophyll inhibits aflatoxin B1-induced multi-organ carcinogenesis in the rat Carcinogenesis, 2007; 28(6): 1294 - 1302.
我的相关日志:
绿叶 绿叶蔬菜 脂肪 多种 食物营养 毒素 hellip 小肠 晒太阳 太阳
|
|



